close

學員姓名:Cherry Chang

最高學歷:銘傳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錄取:中華航空及復興航空地勤人員

  在遇到Whelan之前,進入航空業一直都不在我的人生計劃中。即使心中有一絲絲羨慕穿著制服在機場來回走動的小螞蟻們,我仍不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資格能踏入這個許多女孩兒夢想中的世界。但是進入趨勢後,說我的人生徹底的改變一點也不誇張。最初的我不會化妝、不會笑,不懂得如何表達,甚至不會說英文。但是現在我能通過3%的錄取率進入華航,這就是進步的最好證明。

  雖然每一次的面試都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是在過程中要注意的細節非常多。Whelan在每一堂課程中不斷地強調面試要注意的細節,也要求每位學員將這些細節內化為習慣。另外,學員們也能從每一堂課程的內容學習到許多不同種類的面試需應用的技巧。從書面的履歷撰寫,到口說的廣播、小組討論等等,一系列完整的課程不僅讓我們徹底地瞭解每一種面試的形式,也讓我們一步步築出個人的特色。我們可以藉由評量表格中發覺自己的優勢並修正自己的缺點,也藉由這些過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並在面試中脫穎而出。然而,星期六免費卻昂貴的讀書會更是讓我受益良多。一群有著共同目標的學員齊聚一堂,一起為夢想而努力。雖然我總是在讀書會中得到許多挫折感,但是相對的,每一次我都可以輕易的發現,其他人有著自己所沒有的優點。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學習,並從Whelan所提供各式各樣多元的題型反覆的練習,不進步都難。而在每一次的讀書會中,Whelan總是竭盡所能的觀察每一位學員,苦口婆心不斷地提醒著大家要注意的細節,不論微小的肢體語言或是重要的面試技巧,盡可能的給大家很多的回饋。在此,我不得不說,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激Whelan,總是犧牲自己剩餘一點點休息的時間來替大家完成夢想。Whelan,謝謝你!

  這條路並不好走,想走的人一定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如同我前面所說,我沒有實力、沒有外表、更沒有運氣,所以至今這條路我走了一年半的時間,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或許雙手雙腳都不夠數了),流過許多眼淚。好幾次痛到好想放棄,也時常疑惑自己所選擇的到底正不正確。可是在這過程中,你並不會一無所得、一無所有。而我雖然現在還不能飛上天,但不可否認的是,我確實和一年多前的我不一樣了。多了實力也多了自信,這可不是每天吃飯睡覺看飛機就能得到的。為了補足我的語文能力,我花了許多時間上英文課、自修,參加了無數次的小小讀書會。即使嘴巴顫抖到不行,也要強迫自己舉手發言;就算笑到臉都僵了,也要假笑繼續硬笑下去。而克服緊張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利用小小讀書會模擬面試情境。很恐怖又刺激,但是非常有效!很感激我的每一位戰友利用寶貴的時間陪我練習,耐心地教我面試的技巧,細心地糾正我每個缺點,毫不吝嗇的與我分享任何大大小小的情報,沒有這些朋友,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三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話。這三句話無時無刻鼓勵著我,支撐著我。第一句是大家肯定都聽到爛的話,『自古成功靠勉強』。短短的七個字,意義卻深遠。如果你想要成功,卻不是含著金湯匙,也沒有每次對發票都中十張的運氣,那就快點離開舒適圈,開始懸樑刺骨,瘋狂的練習。其二是,『If a thing is worth doing, it’s worth doing well.』。如果你覺得這個目標是值得的,那有什麼理由用半調子的態度來面對它?最後,是我在夜深人靜獨自流淚時對自己說的話,『當我做到別人認為我做不到的事情,那肯定會非!常!爽!』。人生這麼短,不即時體驗這種爽感,以後可是沒機會的。大家加油!不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