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護理系
錄取 長榮航空空服員

 
  起初一剛開始對於空服員的夢想總是覺得很遙遠,也常常認為空服員這個位置是要有一定的水準、一定的儀態和渾然天成的優雅氣質才可以成為一名空服。剛進班時,對於自己的決心和毅力很明顯的不確定,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要和自己即將面臨的護理就業生涯在這個時機做轉換,但是在經過深思熟慮後,一方面我常常想到老師所說的「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你的人生要不要過的精彩」,另一方面,我也思考我從小到大所熱愛的「護理」跟我現在所面臨的護理工作是不是一樣的?光是這兩點,讓我每天都在思考,也讓我的「決心」越來越清楚、越來越確定!

     很多人認為「考空服員?」不是就「笑」就好了嗎?答案是「錯!」,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參加了第一次的面試,很快的就被刷了。當時我的自信心被狠狠的畫了一刀,但是也很快的在振作起來。在一次,我的決心戰勝了我的疲累,儘管護理系實習纏身、作業多到嚇人、打工大夜輪班等,我還是堅持要努力往「成為空服員」的方向衝。

  在家人全力支持和認識了更多一起往夢想衝刺的朋友們,讓我覺得我在努力的過程不孤單,我把最後幾次上課的機會及專班當成我的面試,老師的一句話也深深烙在我腦海中,她看著我說「one day if you fail, don’t be sad, because one day you will be success!」這句話點醒了我,也讓我更努力的向上爬。我逼迫自己別人犯的錯誤或是自己曾犯過的錯誤絕對不能再犯、我強迫自己努力的笑,但是要笑出光芒讓別人看到、我也告訴自己如果喪失了一次機會,就是自己不夠努力而讓這次機會白白流失了……。在一次又一次對自己嚴格的要求下,很開心在課堂上的表現被同學們看見了,自己的進步在朋友與老師的肯定下更有自信,後來也慢滿琢磨出原來「笑」的背後是應該要努力付出過、瘋狂的練習過、成長過後所散發出來的「自信」。面試當天,我可以讓原本沒表情的考官對我微笑,也可以很自然的應對考官問我的問題,我覺得這一切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及願意付出的心所換來的!

  我愛的「護理」是發自內心真誠的幫助世界上要幫助的人,我並不會認為踏入了航空業而迷失了自己,相反的,我不會失去熱情,且我更確定我踏入航空業在未來一定能夠幫助更多人,成為更有能力且把我的「關懷」散播到世界的每一個小角落!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