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4級
呂O恩 台灣大學

學習語言沒有捷徑,只有透過不斷地練習才會有明顯的進步!

      我從大一開始接觸韓文。一開始我只是抱持著“多學一種語言也不錯”的心態來學習韓文。但由於我的主修是日文,在日文基礎還不穩固的情況下同時學習韓文,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這兩個語言在文法上極其相似。所以,當我發現我的日文和韓文產生混淆的時候,我就決定先暫停外語中心的韓文課。很特別的是,我雖然暫停了韓文課,但我卻沒有因此而暫停接觸韓文。漸漸地,我發現我對韓文的熱情超越其他語言。為了想更有系統地⋯⋯學習韓文,大二下開始我決定到補習班補韓文。很幸運的是一進班我就跟到一個教學幽默風趣、教材準備用心又多樣化、長得很有型的韓文老師-王稚鈞老師。上王老師的課每堂收穫都很多而且每堂課總是在歡笑中學習。上課之前,老師會透過問題引導我們把想講的話用韓文表達出來。接著老師再依據每位學生的回答補充一些新字彙、句型給我們。填鴨式的教學對語言學習實在是致命的教學方法,而王老師的教學不是死記硬背的教學也不是填鴨式教學。老師常透過故事、連續劇、漫畫、歌曲來教學,而我認為這樣的教學更生動且學習起來更有效率。
 
      一年半在驅勢補習班的時間,我覺得我的韓文有很大的進步。這次順利通過4級是運氣同時也是恩典。學習語言沒有捷徑,只有透過不斷地練習才會有明顯的進步學習語言沒有捷徑,只有透過不斷地練習才會有明顯的進步!另外,我覺得學習語言最忌諱的就是不敢說。我們會擔心文法用錯、字彙用錯,因為害怕說錯所以我們常失去許多練習的機會。所以,不論如何,拿出勇氣講出來就對了。至於學習字彙的話就從生活週遭開始吧!

      從生活中學習是最快速的(對我來說),只有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有效地學習。而在學習、閱讀的過程中,除了文法、句型、字彙量的增加外,語感也會漸漸被培養出來。現在語言學習管道很多,網路學習資源也很豐富,只有自己多下點功夫、有目標,隨時保持學習的動力,一定會學得越來越起勁,看見學習的成效。

      在選擇補習班的期間,我上網查了許多評論,最後我選擇驅勢。因為驅勢選用的韓文教材將課程有體系地做了規畫。感謝驅勢提供我們很好的語言學習環境。特別感謝王稚鈞老師,如果沒有遇到這麼優秀的王老師,我想我的韓文可能也無法快速地進步。每位老師都有屬於她們獨特的教學方法,除了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老師外,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是學習語言的一大關鍵。
 
Trinity Language Center 的相片。
Trinity Language Center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