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Liu  世新大學

錄取 香港港龍航空空服員
 

      論長相,我並不是特別漂亮,談不上親切或是氣質;論身高,更達不到社會大眾心中對空服員的標準;說起語文能力,我既沒出國遊學過,也非外語系畢業。加加減減再除一下,總是覺得自己沒什麼優勢。既然當不成偶像派,那就只好認命當個實力派。我身邊有一些人一次就考上,也聽過很多人說他們自己一次就考上,但事實卻是: 99%的人都不是一次就考上,而我確信自己也絕對不會是那幸運的1%。 

      我的面試經歷雖然稱不上輝煌,但也有一定數量,復興、卡達、華航、遠航、全日空,這大半年的招考,我都考過。歷經這麼多次的失敗,我很能了解落空的滋味。 每一次的面試你精心打扮,卻未必會有你期待的結果。不用懷疑,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你去考場走一圈,比你高、比你美、多益900以上比比皆是,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好了,但說不定,你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對付面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組讀書會,透過別人的批評來改進自己,因為光靠自己練習是找不到盲點的。有些人很幸運,長相很有考官緣,但是這套並不適用於我。我必須誠實的說,我不是特別聰明的人,但是對於考空服,我有相當大的堅持跟毅力。去年一畢業就決定要考空服,也鬧過家庭革命。大學主修是電影,但是卻放棄電影相關工作,去當完全沒興趣的安親班老師,只為了下班後可以補英文會話。這段期間不知道推掉過多少約會,只因為想利用瑣碎的時間,多準備一些final面試問題跟讀英文;到了面試的前一天入睡前,我還會自己照鏡子扮演考官跟自己面試。final面試一百題的問題,有些題目我甚至準備了兩個版本的答案。一翻開Whelan老師那本寶典,密密麻麻都是筆記,連黃色笑話我也記下來。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幫助我完成夢想的機會,一個活生生的國泰訓練官站在你面前,還猶豫什麼?趕快跟他裝熟,偷一點他的功力過來啊。

      有目標的人不是等機會來了才準備,是準備好了等機會來。把抱怨老闆的時間拿去準備,把上臉書按讚的時間拿去讀英文,等到你的同學嫌工作難找,大學畢業22K很少的時候,你已經比同齡的人擁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旅程。有捨才有得,你以前捨去的東西會在未來加倍得到。 

      只是考空服這段旅程是很孤單的,一個人單打獨鬥很容易就放棄。但是如果你有了一群目標相同的朋友一起奮鬥,那將會是非常好的資源跟動力。我覺得自己真的是相當幸運的人,因為在驅勢上了Whelan的課,我認識了一群非常可愛的戰友跟學長姐,有了大家的幫忙,才讓我這條路走得很順利,也特別謝謝趨勢的專員,在考試的前兩個月,借出空教室讓我們辦讀書會,也不時的關心我們近況,我想這真的是只有驅勢才有的溫暖,慶幸當初補英文就選了趨勢,也才有機會接觸到航空課程。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最後,有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以前每當有朋友問我,你要考到什麼時候?

我都絲毫不猶豫的回答他: 我就是會考到我上為止!

沒錯,我是很有自信,但不然還能怎麼樣?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你要怎麼說服考官相信你? 選你?

所以,我也想問正在看這篇心得的你,要考到什麼時候?

如果決心跟我一樣,恭喜你,下一次寫心得的就是你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