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lyn Yu 國立東華大學
錄取  新加坡航空公司空服員及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


『自古成功靠勉強』-by Whelan,我想這用來做我的心得開頭最適合不過了! 因為我就是靠著不斷地勉強才能夠如願以償。

      首先我要老實地告訴大家,我真的不是從小就懷抱著遠大志向要成為一位空服人員。沒錯,大家不用感到驚訝,相信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是出了社會才接觸到這類型的工作。當初也是懞懞懂懂的就被拉來聽航空講座,邊看著前面那位港仔介紹課程心裡邊想著考航空業英文一定要很好,甚至要有第二外語能力,再搭配一組完美的身材比例及優秀臉蛋,怎麼想都覺得好遙遠。然而就純粹是因為希望畢業之後可以有一份穩定工作,硬著頭皮的報名了驅勢。
      接着我還必須強調,我不是特別認真,常常健忘遲到,糊裡糊塗,可說是集空服員最不該有的缺點於一身。但我很慶幸的是自己選擇了驅勢,藉由Whelan的指導讓我可以脫胎換骨,順利的和大家一起考上空服員。

       起初毫無自信,大學四年沒接觸英文,也沒有第二外語能力(就中文系嘛!)也覺得以自己的姿色身高和水準大概只能考個地勤,一開始對自己的要求並不高,只求一份穩定薪水而已。是Whelan老師一直不斷地給我鼓勵和勇氣,別看他瘦瘦小小的,要做的工作可多了!除了要加強我們的專業認知建水準及能力,還要建立大家的自信心和戰鬥力,總是台灣香港兩邊跑,把自己僅存的假日留給我們這些台灣的“不肖生”,上課時我們臉色呆滯或者遭受挫折還要不時地「跌跌倒」,說說笑話逗我們開心,但若是沒有這樣認真付出的老師,我想我們今天也不會有這番成就。
我的經驗雖然稱不上豐富,但國內外的面試我都不辭辛勞地去參加,或許大家心中都有理想的一間公司,非他不可,但我認為這些到處面試的過程都只是為了更靠近自己的夢想。我參加過復興和卡達,都在第一關就掰掰,但都還是各去了兩次。還參加過港龍和華信,都到了最後一關謝謝您的熱情參與,對我的打擊很大,但老師和同學的鼓勵和陪伴讓我站起來重新出發,愈挫愈勇。最後又面臨到新航和長榮的考試,這一路有的茫然失措,到了這一刻都化為烏有了,我立刻明白老師說的,你沒上的航空公司沒有選擇你是他們的損失,
你不是考不上,而是要看到底哪一家適合你,最後便是你選擇他們。

      驅勢的課程除了正規課面面俱到以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專班課以及課後的讀書會練習。專班課一整天下來模擬考試就如同在考場一樣戰戰兢兢,還可以遇到許多經驗豐富的學長姐一起切磋一起進步,效果是大家有口皆碑的。另外大家還會一起組讀書會利用多餘的時間不斷精進練習,我有很多資訊很多考題都是在讀書會之中吸收到的,大家互相勉勵互相扶持的力量更是無可限量。
很慶幸地在驅勢認識的Whelan老師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夥伴,我們總是一起相約練習,一起參加各家航空考試,一路不離不棄直到大家都考上了屬於自己的航空公司,藉由多參加面試的機會去現場八卦閒聊排排隊也可以學到很多,同時累積經驗,更明白自己缺乏什麼而去修正。

      我沒有特別優秀的資質和身材臉蛋,也沒有什麼雄厚的財力後台,幾乎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光站在考官面前不發一語靠著前述這兩點就莫名其妙考上的,我相信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還記得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進入驅勢這個大家庭的,沒有辛苦努力的拼過,哪會知道考上的滋味有多麼甜美?大家都是這樣一起笑過,哭過,但從不曾放棄過。大家既然有機會看了這篇心得,就表示你對於這份工作有一定的期待和願景,相信自己,相信Whelan,相信驅勢,下一個寫心得的就是你!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