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國際航空公司現任訓練官  Whelan Cheng

我常常接到以下的電話和轉訊,是請假缺課通知,內容都差不多,大同小意:

“老師,我是某某某,不好意思,今天家裡有事,所以請假。”
“老師,我是某某某,不好意思,我要加班,今天請假,不來上課。“
“老師,我是XXX,身體不適,今天請假。”
“老師,我是XXX,交通意外,還在高速公路,來不急了,今天還是請假。”

一通電話真的很輕鬆,很簡單,但是苦了老師,為難了老師,這可能許多人都不知道。
因為老師會擔心學生的狀況例如健康,安全,心情和學習進度等等。

 

另外,我也常常接到以下的信,是放假通知(意思是放棄追求夢想),內容是:

“老師,真抱歉,父母親還是希望我找一份安定的工作,我不考了。”
“老師,真抱歉,最近我經常跟男朋友吵架,他不懂航空業,我又不能失去他,我不考了。”
“老師,對不起,大學功課很多,不能專心本科系,我不繼續了。”
“老師,對不起,我患上怪病,需要很長時間康復,我不繼續了。”

 

寫一封信真的很快,難為的又是老師,納悶的又是老師,實在說,他的確會被影響,他會思前想後,到底自己的教學方法是不是錯了?到底自己的教學理念是不是出問題呢?到底課程缺甚麼?到底哪方面需要加強,改進等等?

 

藉口多多的學生們永遠不知道老師苦在哪裡? 他有多失望? 他有多心痛?
明明他們條件很好,為甚麼放棄了?
明明航空業發展無盡,他們為甚麼看不通呢?

他們用上興趣班的心態去上課,愛來不來,難怪常常請假。
他們帶傳統被動的學習態度去上課,當然跟不上了,難怪又請假。
他們短視,不想改變,不能吃苦,不努力,不願意學習,難怪不考了。。。

 

以上還沒有記錄800個藉口,想投入航空業的年輕人,你並不需要800個理由去抵抗,一個就夠了 – 下定決心,我要飛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