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a Cheng 成功大學
錄取 新加坡老虎航空空服員


      原本空服夢只是夢想,直到聽到了航空講座,告訴自己,賭一把試試看吧!
自小到大,有兩個夢想,一個是成為美麗的空姐,一個是成為都市規劃師,從沒有想過,我會有達成兩個夢想的一天。
「自古成功靠勉強」,原本想說這是一句很普通的話,聽聽便算了!
但是在上課的過程中,發現說很簡單,要實行卻是十分艱難,如何勉強自己呢?

 

      在驅勢我逼迫自己每周一到四下班後的晚上練習英文、每周六下午下課後和同學們自組讀書會以及周六晚上Whelan所舉辦的讀書會,從不缺席。
即使是第一堂課晚上就面對卡達航空的模擬面試,也壯起膽量跑去桃園參加,得到了頗大的衝擊,原來大家都很衝,還有很多人都在很努力,自己若不努力,就會變成陪考的一份子。
逼迫自己很累、很辛苦,但是所得到的收穫也很巨大,看著同班的同學們,各個年輕貌美(我最老吧!),語文能力又強,讓我更加督促自己要時刻努力,也從沒有想過我可以挑戰外商航空的考試,把握每一次機會,不管是不是正式招考,都全力以赴參加,能過一關就多學一些經驗,若被刷掉則檢討自己是不是說了不適合或不恰當的舉動。

 

      若是三個月前,有人告訴我,我可以在第二次參加面試,就可以錄取成為空服員,我一定會大笑三聲說不可能,但是跟著課程一步一步加強自己的程度,練習自己的應對與戴著口罩練習微笑,我在航空班三個月課程的最後一堂中,實現了我的夢想,為Whelan幫我們規劃的課程,做了一個漂亮的Ending。
也讓我知道,若有心想要考上,就要勉強自己去努力,即使年紀不小、沒有相關經驗,不要讓自己蹲在舒適區域,讓自己毫無退路的去衝刺,也會有成功的一天。

 

      若非Whelan教導和專員Emily的推薦,我不可能提起勇氣做這一切的開頭,我也不敢將空服員當做我的第一志願來做衝刺。
也謝謝班上的同學們,讓我知道我笑久了原來臉會抖(超搞笑)及緊張時講英文嘴唇會抖,以及在桃園讀書會所認識的各地航空班學員們,讓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也很努力地在充實自己,也讓我自己更有衝勁。謝謝Whelan為我打開了一扇門,讓我知道門後的世界有多麼的多采多姿,有機會參與這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讓原本只是在辦公室默默面對電腦的我,能夠踏入這條幸福的不歸路。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