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 托福85分

蔡O瓴 碩士

報名驅勢前,我曾考過二次托福,由於成績不甚理想,所以決定依賴補習班來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唸,常常會失去方向及恆心,不曉得該從何準備起,然而在驅勢,有專業的老師們帶著你一起朝著目標走,且班上的同學們個個皆是有備而來,故可以一起勉勵,我覺得這樣的環境給了我持續拼下去的動力。

我報名了Speaking, Writing和Listening的課程,Reading部分是自己準備的,Speaking的題目幾乎都已有既定的格式,所以事前熟悉題型的話,將可省很多的時間,我很推薦Bryan Z老師的托福課,每堂課老師都會給我們口頭練習的機會,多練習開口自然地勇氣增加了,在考試的時候也能及時做出應對,另一方面,老師告訴我們很多說話的技巧,學習過程中如有講錯的文法,用語等,也會立即被修正,還有時間上的掌控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這部分若一個人摸索,肯定沒辦法找到要點才是。

Writing的部分,Bryan Z老師告訴我們,台灣人寫作時常會犯哪些錯誤,只要把這些小地方記熟了,考完試後再次檢查,相信原本該得到的分數就不會冤枉的飛走了。

我並沒有使用所謂的寫作模板,倒是告訴自己,寫作部分一定要留時間檢查句子和文法,往往一不小心就犯了些基本的文法錯誤,這些失誤可是會積少成多而影響到最終成績的,另外,我的Listening部分考得很差,可能是選答過程中自己聽漏了或是選項沒有選完整,不過我也想推薦Dave老師的聽力和口說課,Dave老師的每堂課都很認真的準備講義,內容有單字補充,兩則聽力實況練習(含片語.難詞解釋),及歷屆口說考題等,每回上課時,我都深深的體會到自己懂的單字量真是不夠用,很感謝老師耐心地幫我們整理出托福單字重點,以及每回的討論練習中,自己不僅口說能力變好了,也變得比較會去思考一些問題,該如何表達自己的看法,及主動關心時事新聞等(因每週要介紹一則)。

其實我原先目標是設在90分以上的,雖未達到設定分數,但驅勢讓我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真的提升了(之前兩次皆未超過80分),並且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呢?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同想增進英文能力的朋友,看到大家是這樣的認真又努力練習,有時我真覺得自己還不夠用心,同學間的勉勵給了我更多加油的動力,希望未來能持續地把持著這份想要變得更好的期許,英文再多加把勁,突破90甚至100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