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 Chuang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錄取 長榮航空空服員

 

  初次踏進Trinity的我,還是個懵懂的社會新鮮人,做著說不上喜歡或討厭的工作,卻又不曉得自己真正想找的是什麼。「空服員」這個行業只是從小深埋的想望,離我好遠好遠,怎麼出發怎麼準備,什麼都不知道。看著身邊眾多空服員朋友每天飛行的照片,那種失落的心情,至今記憶猶新。

  在聽了Whelan的講座後,我毫不猶豫加入兩天後開始的正式課程,也非常榮幸遇見一大群「每天都像嗑藥般」活潑熱情的同學。我們相當團結,並迅速在課後成立班級讀書會、互相交流,儘管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連續接受轟炸,每週六依然是我日日最期盼的到來。也因為如此緊湊上進的氣氛,我跟家人朋友討論後,辭掉了正職。 

  Whelan老師是非常善於鼓舞學生的。好比當時聽講座時,老師一再強調「自古成功靠勉強」、「現在不出發,什麼時候出發?」,這兩句話彷彿有魔力般將我從萬丈深谷下救起,敲醒我的腦袋。課堂中更老師鼓勵我們多嘗試、多犯錯,「Make mistakes in class, because mistakes make you grow.」我們相聚一堂就是為了學習。也還記得最後一堂課抽到的小卡「Can Do? CAN CAN CAN!」,給了我日後積極報考的勇氣,就像Heidi學姐曾經分享的:「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是準備好的,只有去嘗試才知道缺點在哪,進而改進。」我必須先相信自己做的到,考官才會願意把機會給你。

  對我而言準備空服之路是一趟歸零的旅程,透過準備考題我重新認識自己,從老師、學長姐和同儕身上學習,也從每次失敗的經驗中反省。自己為何失敗,其中必有不足之處,相對地,別人為何成功,也必有可取之處。貴人其實都在身邊,只是當你準備好了,你才看得見。於是我更勉勵自己當個實力派:認真、熱情、謙卑。

  最後要再次謝謝兩位老師-Whelan和Emilia一路支持與打氣,課堂上許多充滿智慧的話語真的經過時間歷練才漸漸明瞭。也謝謝老師們除了扮演傳道授業的角色外,更串起盞盞緣份的燈,讓我擁有那麼多可愛的戰友,在我生命的扉頁中畫下深刻的一筆。

記住,「勉強也是一種態度」,我做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天空上相見囉!

  謝謝Trinity對學生非常照顧,不但每週關心我的課堂出席狀況,平日專員與我們見面時也會主動聊聊上課心得,來Trinity真的很溫馨親切!特別謝謝那時的專員Vivian對我照顧備至,所有疑難雜症她總是幫我處理妥當,讓我們不但是專員與學員、也成為互相談天的朋友呢!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