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Yang 龍華科技大學

錄取 長榮航空空服員

 

      大家好,我是桃園班Amy,一開始我對航空課不是非常的積極,曾經缺過課,有過放棄的念頭然後停課,我不是不想考上,而是在懷疑自己是否會考上,再加上工作的因素,很難全力投入這二件事,每一步都很猶豫,但最後我決定離職,「真的」專心準備!雖然這聽起來衝動,但有時候要去實現某一件事,缺少的就是勇氣及衝動!我調整好心情後,就加入了新班的課程。

      我告訴自己不再只是呆呆的在位置上聽課,而是要用心,畢竟我也離職了,沒什麼事情可以分心跟阻攔,但「錢」對於這過程來說,是非常需要的!所以得先存一筆錢,或者找個金主贊助~我的讀書會旅程是從某次下課,與二位朋友一起在百貨公司美食街開始的,我們就像初學者摸索著如何練習,從「好像是這樣」,變成「應該是這樣」,再變成「必須是這樣」的要求彼此,漸漸的也會找一些朋友一起練習,每個禮拜都去趨勢借教室,當時的進步除了彼此感受的到,也得到了老師的肯定,所以更讓我們堅持的練習下去,就這樣直到面試。

      我參加過遠航、國泰及長榮的面試,前二者都失敗了,雖然我是抱著去練勇氣及經驗的,但受的打擊也不小,心裡也就更懷疑自己,這時朋友們的打氣是很重要的!每次的練習中,我們會互相給意見,修正答案,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但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自然」!我告訴自己,我寧願是因為做自己而被刷掉,也不要死的不明不白,相反的,做自己被錄取不是也比較安心嗎!所以我要求答案是真誠的是發自內心的就好,絕對不需要太刻意的去表現什麼,當然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不同啦~可能有人也認為那樣才能吸引考官,所以就看自己了。

      老師說過,「準備超過100分,在考場上才能展現接近100分!」,對我來說是十分有意義的話!我很感謝這些和大家一起練習的日子,每個人都是一股力量!我特別很感謝一位學姐,她對我來說真的幫助非常的大,從她身上我感覺到她的認真、投入及自我要求,有一次的讀書會她告訴我,我的廣播詞應該可以朝哪邊去修正,很謝謝她的指教跟關心!

      最後我也非常感謝我的朋友們…我希望這次的經驗不要擊垮任何一位!有機會來的時候,何必放棄?某次面試失敗被瞧不起的經驗,我們只是沉默及抱怨了幾分鐘,馬上我們又生龍活虎,戰鬥力破表,不要忘了~妳們還有我們、我們還有妳們!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