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母親節🆚️韓國父母節🇰🇷

5月的第二個禮拜天一到

大家就知道母親節到啦‼️‼️

準備好康乃馨和禮物卡片

給媽媽一個大驚喜了嗎❓

 

但在送禮物之前,大家知道為何康乃馨會成為母親節的象徵嗎?

有一個說法是設立母親節的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花就是康乃馨,而到了現今,母親節的花朵以紅色康乃馨為代表,依顏色分為幾種,紅色代表祝福母親健康長壽;粉色代表不朽的母愛;黃色代表對母親的感激;白色則代表對已故母親的思念。 

 

在韓國呢? 

5月8號的這一天是父母親節

顧名思義就是父親節和母親節一起過啦

各大商店、花店、地鐵站口的康乃馨花束、花籃隨處可見🌷🌷

因為韓國人跟台灣人一樣

認為康乃馨為最適合送給父母的禮物之一噢!

也有些人會選擇包紅包或是送健康食品給爸媽

但是無論是送什麼禮物、分開過節或是韓國合併過節

對父母親感恩、感謝的心意都是一樣的💕

快點趁著5月的這一天,把平常說不出口的愛

大聲說出來吧!!!!  사랑한다고 말해주세요!! (說出我愛你吧)

爸爸 媽媽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엄마 아빠 감사하고 사랑해요~~~❤️💛💚💙💜

 

🎓父母節祝福話語

(1) 늘 받기만 한 사랑, 저도 더 잘 할게요.

一直都只接收父母親疼愛的我,現在我也會加倍的孝順回去。

 

(2) 나에게 우주처럼 든든한 엄마,아빠 사랑하고 또 사랑해요.

우리 가족 오래도록 함께해요.

對我來說像宇宙般可靠的爸爸媽媽,除了說愛你們還是愛你們。

我們要一直一起走下去歐。

 

(3) 꽃보다 아름다운 우리 부모님,

어버이 은혜에 감사드립니다.

앞으로도 꽃길만 걸어요

比花還較漂亮帥氣的爸爸媽媽 !

謝謝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 ~

未來也只走花路吧 !

 

 

🎓韓文單字小教室

어버이날 👉  父母親節

어머니 👉   母親、媽媽

아버지 👉   父親、爸爸

부모님 👉   父母親

카네이션 꽃 👉  康乃馨

꽃 바구니  👉  花籃

선물👉 禮物  

사랑하다 👉   我愛你

감사하다 👉   謝謝

말하다👉 說

편지를 쓰다👉 寫信

건강식품👉 健康食品

홍삼👉 紅蔘

현금👉 現金

효도👉 孝道

은혜👉 恩惠

오래👉 很久、很長時間

가족👉 家族、家庭

 

祝全天下的媽媽 父兼母職的爸爸 

母親節快樂  父母親節快樂

즐거운 어버아날 되세요

 

같이 한국어를 배웁시다 ! 💪 https://bit.ly/2UY6ShP (一起學韓語吧)

更多韓語教學 👉 https://bit.ly/2C5gMKy

 

驅勢英日韓 #韓語教學第一品牌

✔ 整合式語言教育的專業首選

✔ 絕對小班制

✔ 分期零利率

✔ 學員權益銀行履約保證

✔ 教育局評鑑肯定

✔ 台灣優良產品金品獎

✔ 英日韓語言認證中心

✔ 不單學語言也學當地文化讓您具有世界觀

arrow
arrow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