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 795分
潘O瑤  銘傳大學



     TOEIC多益檢定最大的挑戰,除了結合各地腔調外,習慣用語及閱讀速度都是練習的重點,雖然內容偏商業交際的對話,一些高級詞彙(如書報中,尤其是時代雜誌中常見的用語),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試實力。起初,詞彙量累積的不夠多,試題第二部分的閱讀測驗對我而言十分吃力,因為完成的時間有限,但是自己從驅勢的英文課程—針對詞彙記憶,擴充的加強班,學到了許多建構字詞的關鍵,讓我能夠快速的掌握詞意,即便是未看過的新詞,也能思索出可能的句子意義,這幫助了我提升了閱讀能力,而原本聽力就還可以得我,透過驅勢課堂上和外籍英/美語教師對話,增進了不少聽力上的絕竅(如:關鍵字,上下句之間的組合,說話場合用詞等).由於老師有來自英國,美國,甚至加拿大等,在不同課堂中可慢慢習慣腔調差異的困難,對辨聽訓練來說非常有效,謝謝驅勢這麼多優秀的老師,希望自己下次多益考試可以再有突破性的進步!
 

     英文課中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教授文法的Stanley老師,因為老師會把每個重要的語法概念講解的非常仔細,此外,相似或易於混淆的語法,也會藉由課文說明來加以比較,整理.
其實TOEIC某些題目的關鍵就是語法(尤其是時態)的熟悉度,接著就是連接詞的運用,聽力和閱讀的答案往往出現於強調的語氣和轉折之處,因此建立好正確的語法觀念,不僅能夠快速判斷是或非,還能夠運用於其他語言之上(如:口說.寫作),練習是進步的不二法門,許多老師在課堂上要求多聽.多說.多寫,全方位的訓練確實給予我自信心,不再怕自己表現得不好而不敢開口,課堂上活潑的氣氛亦使我融入學習,更喜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