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y Liao 中國醫藥大學
錄取  澳門航空空服員

 

      在考空服的這條路上跟別人比起來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自從去年畢業後有招考的我一定都會去,考到現在只有一句話「千萬不要放棄考下去」。
剛開始參加面試時我的服裝、妝容以及頭髮什麼都不會用,傻傻的就去面試想當然一到現場跟一些身材各方面都很好的美女站在一起馬上就被秒殺出場。但是我還是不放棄的從失敗當中學習,觀察那些儀態很好的考生並且在下一次的面試改進。漸漸的有了自信心,並且慢慢的可以過關斬將考到FINAL。但是在今年初的招考中我很想進的一間航空公司在FINAL給我了遺珠之憾,之前建立起的自信心慢慢的瓦解我躲在家裡哭了兩天才敢踏出門。
接著來的面試愈考愈沒信心,甚至有想放棄的念頭。在一次的韓文課當中專員提供給我航空課的資訊,當初抱著疑惑的心態猶豫著不知道要不要參加,但是我現在好後悔為什麼不能早點遇到Whelan啊!

      其實以考空服來說英文一直是我的罩門,雖然平常都有在看英文雜誌或聽廣播,但是每次面試跟考官面對面的當下我的腦筋都會一片空白連一個完整的句子都講不出來。在課堂上Whelan不斷的鼓勵我們勇於犯錯最記得他講”寧願我們在這裡犯錯也不要到考場上才出錯”。在他的鼓勵下我講英文的那種緊張感慢慢的消失了。接著參加課後的讀書會,跟著一群有共同夢想的朋友一起努力進步,就會覺得其實也沒那麼難考嘛!

      我從來沒想過能夠挑戰外商航空,考到FINAL時就已經很興奮的覺得又往前跨了一大步了,收到體檢通知時整個在家高興到大叫。也許是Whelan在課堂上已經幫我們練習一遍又一遍的面試禮儀技巧,在面試過程當中我也很注意這些很多人會忽略的小細節。事前有了充足的練習讓我在面試過程中不用再擔心哪裡又做不好了。

      最後我還是想說在面試過程中失敗是難免的,很少有人很幸運的一次就考上,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在過程學到了什麼,並且能夠吸收變成往前進的力量,每一次的面試都是很難能可貴的。套句Whelan的名言「自古成功靠勉強」,上課後我勉強自己不足的地方,終於在考了一年多後成功考上空服員。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