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實踐大學

錄取 中華航空公司空服員

 

      我的人生當中最重要的轉捩點就是遇到Whelan!!會這麼說真的不誇張,就請各位姊妹們耐心聽我真心地娓娓道來吧!

      我天生就不是空姐的料,在班上裡我的自傳和經歷少的可憐也很無趣,一點都不吸引人! 在考場中我的外表也只能算是一般! 唯一能算是優點的就只有身高和還可以的英文吧!從去年大四快畢業時就開始邊準備邊面試,老實說真的考了很多家,有些還重複考了兩三次,每次結果出來後都是默默躲在棉被裡偷哭,不敢讓家人發現,覺得老天為何要這樣整我。真的! 我越考越沒信心,越考越害怕,熱情一點一滴地被澆熄,到最後其實就只是為了考試而考,完全快忘了我的夢想到底是甚麼。

      然而,這次在報考華航的前夕我剛好計畫出國去玩,坐上華航班機看著美麗的空姐們,讓我再次更加確定我未來想做的職業! 很巧的是,在曼谷跟台灣的海關都很有默契的問我同一個問題----Are you flight attendant? 我其實也很好奇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認為,結果答案竟然是:笑容、親切的態度、專業的服務用語!! 我的天啊!!當下我真的是開心到快哭出來了! 原來Whelan交給我們的一切,我都把它給內化,自然而然地變成我的一部分。原來這一切其實都是我自己的心魔在作怪,是我嚴重缺乏的自信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在考場上不戰而敗,原來我只要放輕鬆照著平時所訓練的,其實可以表現得更好。

      於是在華航的初試與複試中,除了照慣例一定要充足準備的自我介紹及問答之外,不同的是我的心情,我是帶著準備跟Whelan見面的心情去面試! 在考場外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我努力的催眠我自己等一下進去是跟威冷面對面考試,這一招實在是太神奇了,我的心情瞬間真的變得比較安心,而且還充滿著期待呢!一進到考場,看見每位主考官時便瞬間將他們的臉,全部複製貼上成帥氣威冷的臉,哈哈!然後像平時威冷叮嚀我們的一樣,瘋狂放電加燦笑!說也奇怪,當我帶著這樣的心情時,好像天公伯終於聽到我的心願似的,考官們問的問題真的都是我的加分題!

      面試一年半多了,我的空姐路走得並不順遂,只因為我的心一直不斷地把我往下拉,拉離我的夢想,然而我依然堅持到現在的理由沒有別的,就只因為威冷! 從小到大求學過程中我從來不曾遇過這樣一位特別的老師,把我們每一個都當成是他的寶貝孩子一樣,從不曾放棄過任何人!給我們最好最扎實的訓練以及最正確的觀念,把不太愛笑又內向的我改造成,笑容時常掛在臉上、坐在客運裡還可以跟旁邊的陌生人聊起來的開朗個性。傻傻的我到現在才發現,原來Whelan給我們的不只是一個職業的選擇或是一個飛上藍天的夢想,原來我已經變得優雅大方、懂得知足感恩、真心關懷他人、個性開朗、時常燦笑、正面積極的女孩兒了! 遇到Whelan我才知道原來我的世界也可以這麼美麗、這麼寬廣! 各位也懷抱著藍天夢的女孩兒們,這一條路是充滿著勉強和挫折的,但請不要害怕失敗,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努力克服它,並踏踏實實的跟著威冷學習,認真努力地參加讀書會,不斷充實自我,夢想絕對絕對會與你越來越近!800個放棄偷懶的藉口,你,只需要一個堅定信念的理由就夠了-----我一定要當上既美麗又專業的空姐飛向藍天!!! 共勉之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