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國際航空公司現任訓練官   Whelan Cheng

 

筆者的座佑銘之一是“不斷進步”。

 

可是,偶爾,我聽到學生說:“老師,我覺得自己學歷已經夠好了,我是某某國立大學的畢業生。”

偶爾,我也聽到學生說:“老師,我覺得自己懂很多東西,我是萬事通耶!

甚至,有學生說:“老師,幹嘛我們需要繼續拿更高的學歷?幹嘛要這麼辛苦呢?”

 

少年得志的年輕人這樣說:“老師,我這麼年輕,已經有一番成就,我應該滿足了!”

平步青雲的年輕人又這樣說:“老師,我覺得我比很多人優秀,夠了,我可以安逸的過日子了。”

 

筆者每次聽到這些霑霑自喜,年少得志年輕人的話,一點高興的感覺也沒有,反而,擔心的比較多。

理由很簡單,他們才二十幾歲,這麼年輕便滿足於現狀,難道,人生就這樣嗎?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是一種態度,一股動力,一分精神。

 

儘管你精通3國語言,又如何?

你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嗎?你知道這個世界人材很多嗎?熟練及流暢,會聽說讀寫8國語言的人,多的是耶!

儘管你已經獲取多張專業證書,又怎麼樣?工作經驗呢?溝通協調呢?待人處事方法呢?這些往往是僱主的優先考量。

儘管你應屆畢業,很順利,已經在上市公司工作,又證明甚麼呢?路很長,能不能不斷提升自己?而且堅持下去?才是未來,才是事業。

滿天都是飛機來往,網際網絡的時代;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個人都上網找知識,每個人手上也拿著智慧型手機生活;一紙大學畢業證書只是找工作的門檻。。。

 

自以為做到最好,這是“停步”。

停步等於原地踏步,不進則退,簡單說就是“退步”。

 

有志投入航空業的年輕人,希望你們每天進步一點,航空公司需要你這種態度,社會需要你這股動力,國家更需要你這分精神 -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