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O玉 考取長榮航空二招 心得
 
      本身就讀教育系,但成為一位老師並不是我的目標。對我來說選擇工作最首要考慮的就是興趣,如此才能讓我不斷地有熱忱。
大學四年級時,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未來想做的工作,直到有一次去韓國搭乘長榮航空的時候,感受到空服員們非常親切的笑容及服務,深深覺得也想像那些空服員姐姐們一樣,提供最溫暖親切的服務給乘客,讓他們的旅途更加舒適,且這份工作可以認識及接觸許多人,分享聆聽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故事,⋯⋯我覺得相當的吸引我。

這個想法直到我第一次參與了航空講座,Kora老師非常細心詳細的跟我們介紹航空業,這時心中真的覺得熱血彭湃,是一種非常靠近目標的感覺,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報名航空課程。我覺得我相當幸運,因為Kora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好且優秀的老師,課堂上用心細心的教導我們,幫我們修改自傳、履歷、挑選照片、修正儀態等,課堂之餘,關心我們的生活及準備面試的進度,且只要有航空公司面試,老師一定會舉辦專班、關心讀書會及考試那幾天提供我們非常多考試資訊及考試當天親自打電話細心叮嚀。
 
      除此之外,我們這班每位同學都相當開朗熱心,有什麼資訊問題大家都會互相分享與幫忙,時常舉辦讀書會,讀書會時我們會模擬面試,練習短文、自我介紹等,最重要的是會藉由對方的自傳履歷來練習考官可能會問的問題,也因為這樣當我參加長榮複試時,由於考官問的問題都是有模擬過的,因此回答起來也較不緊張且有邏輯。我們班對我來說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這個班我交到許多好朋友,而老師就像我們最依賴的媽媽,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她商量,因為老師總是會給我們最有力的精神打氣及寶貴的建議。
 
      在驅勢航空班得到的太多,老師、同學的幫助,及行政人員每次幫我們準備教室、假日也義不容辭地幫我們開門等,真心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貴人,沒有你們我做不到!
我知道當有這麼好的環境及貴人,剩下的就是自己要相當努力,因此我相當努力的練習,我的台語及英文口說都不是相當的好,當我下定決心要考取空服員時,除了每天朗讀長榮的機上短文、練習履歷自傳題目、100題的中英文問答題庫等,只要有機會也一定會參與讀書會及把握每一次的面試機會。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肯努力並對自己有自信,一定會考取空服員的!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Trinity Language Center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