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O賢 日文檢定JLPT一級

      來驅勢之前,學習日文對我來說只是單純的為了那張薄薄的證書而已,但是從Maaku老師身上,我學到的遠勝於預期。
在學習方法上, Maaku老師提供了我們多元且實用的學習方式,而不是制式的緊抱著日文教材猛K,作Shadowing練習時的緊張感,翻譯練習時的絞盡腦汁(這時反到會覺得自己的中文爛透了),電話練習時用七零八落的彆腳日文說出自己見解時的生澀等等,一路走來Maaku老師帶領我們認識了日文的各個面向,彷彿給了我一支日文萬花筒,從中一窺其中的堂奧,透過Maaku老師,讓我對日文學習這件事情有了更深的體會。

 

      因為興趣使然,我常會閱讀日文雜誌,但會常因為拘泥於一兩個生字而造成閱讀的停滯而壞了閱讀的雅致,經過Maaku老師的指點迷津後,現在的我,已能慢慢的享受閱讀的樂趣,並將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和日文結合進行主題式閱讀(例如近期閱讀中的日文攝影雜誌等等)。
Maaku老師讓我體會了不為日文而日文,學習日文是一種樂趣,而通過檢定,只是其中的一個中繼站,重要的不在於技巧和結果,而在用那份學習熱忱進而追尋日文的各種可能性,學習外語不都是這樣嗎??
將學習過程中領悟的事情內化成自身的一部分遠較於為了考試而學習重要,透過學習提升自我,進行從中獲取成長的喜悅,這是我在驅勢學習日文Maaku老師給我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