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Chen 東吳大學
錄取   新加坡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

 

      大四上的某天坐在學校教室上課,中堂下課時拿到了驅勢的傳單,就這樣我跟Eliza一起加入了Whelan老師的航空班。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因為自己的英文不太好,常常都回答不出來問題,但經過好幾堂課,我慢慢開始可以回答出比較完整的答案,也不會像一開始一樣很害怕說英文。我自己認為讀書會幫助我進步很多,因為在課堂上沒有很長的時間可以練習,但我很慶幸我的同學們都非常積極,每週至少都會辦一次讀書會,如果接近招考的時候,我們甚至會一個禮拜辦三次的讀書會,大家互相糾正缺點,一起想考古題的答案,練習化妝、綁頭髮等。 

      第一次參加卡達的招考時,我才上第三堂課,連小組討論在幹嘛都不太知道,雖然沒考上,但我覺得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因為那天看到很多學姐,她們的妝容真的都很漂亮,在飯店的房間裡面,告訴我們那些地方需要注意,也細心地幫我們補妝,雖然這次考試,我們班沒有人錄取,可是從那之後我們更積極練習,希望也能像學姊們一樣表現得很好。 

      我參加過卡達、全日空、新航、長榮的招考,雖然外商航空的福利很好,但以我的英文程度實在不太可能。新航來招考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不關我的事,抱著來練習的心情,所以在面試的過程中,很容易緊張的我,當天竟然完全不緊張,考官問的問題,我都可以順利地回答出來,廣播詞也念的不錯。後來回想起來,因為考官問的問題,都是上課或是讀書會有練習過的。

      雖然很多人說,考空服員不需要補習,但我認為,Whelan老師的課程內容不只是如何讓你通過面試,平常上課的時候,他會準備很多東西,讓我們對航空業有更深入的了解,除此之外,在老師這裡,我學到了很多比通過面試更重要的東西,像是「態度」,我從來沒有缺課跟遲到,儘管我們上課的時間是在寒冬中的星期六上午,當然還有最經典的「瘋狂的練習」。

      最後我要感謝老師和同學平常對我的鼓勵以及陪伴,讓我在考空服的路上不孤單,也學習到很多,希望以後能跟大家在世界各地相見喔!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