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 845分

許O紀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其實我沒有很厲害,所以實在沒資格在這裡多講些甚麼. 不過,單純的把個人經驗跟大家分享,我倒是很樂意,希望大家可以從中獲得些甚麼?一點點也好.

TOEIC多益考的內容較偏向商業用的英文, 但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英文一樣不可忽略, 考試分為聽力及閱讀兩部分,分別都是495分,總分990分。

考試的題目數很多,所以很注重答題的節奏,遇到不會,不確定的,千萬千萬要當機立斷,立馬選出答案,並調整好心情,重新再出發,才能避免一面倒的慘狀。

 

以下分別就聽力及閱讀兩部分略述:

TOEIC聽力的部分,在於採用多國口音,是沒去過美.英的我們最頭痛的問題之一,補救辦法就是多利用老師上課時介紹的網站練習,還有有空可以上網看<FRIENDS>這部美國影集(我把整部看完了,很有趣又能練習聽力,學英文,真的不錯).而考試的時候,專心是極其重要的,題目播過後就不會再重覆,所以最好在撥放時心中複誦,用我們強大的短期記憶力打敗聽力測驗這一關。

閱讀部分,建議大家加強文法題,因為會考的就是這幾個觀念,如果都弄熟了,答題速度提升,就能省下大量的時間寫後面累人的長篇閱讀,而作閱讀部分時,不要執意看完文章再答題,因為很多時候,稍微看過題目再回頭找答案,我換句話說,甚至逐項代入就能得到分數,輕而易舉,何樂而不為?

最後,我想跟大家提一下:雖然這是一個考試,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把分數考高,但我個人覺得以用準備考試提升真正的英文能力這樣的心態來唸,比較能全面性的成長,而不是一個只會考試寫題目的考匠…..嗯,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