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K韓文檢定 5級

陳O華 台北大學

高級不再是考簡單的生活會話用語,而是涉及到經濟.環保….等的議題內容,因此考題廣又難,而我準備高級檢定的方法有:

  1. 聽力及閱讀:請多看新聞用法,並聽新聞上的專業用字,因未設會議題的考題偏多。
  2. 文法及字彙:請多作考古題,因為重覆出現的文法多,建議再買一本高級文法搭配延世大學的教材。
  3. 寫作:是最難準備的,尤其是作文部分要求800-900字,並大多以申論題為主,因此一定要大量寫作文交由老師批改,否則作文是不可能拿高分的,總而言之,多做考古題熟悉考試題型及出題方向勢必要的。

再者,毅力,高級不像初中級一樣有準備就有分數,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對韓文的熱情,就算感到壓力及挫折,也不會因此放棄考試。

再經過三年的補習歲月,驅勢帶領我從對韓文一無所知,到現在能用韓文與韓國人流暢的對話,甚至拿到韓檢高級,對每位認真的老師及驅勢提供的舒適環境深深感謝萬分的感激。

尤其是使我口說能力大幅提升的王稚鈞老師,每週的Free Talking使我能用韓文表達我的想法,口語的單字與用法也讓我不再害怕與韓國人對話,

再來是睦惠敬老師的文法,補充非常詳盡,每次都會不厭其煩的幫我批改作文及作業,修正文法上的錯誤以及許多陪同我一起學習韓文的其他老師們級同學們也非常感謝你們,最後,

在各位老師們的教導下及同學們一同努力下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也造就了我考上韓文高級檢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