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國際航空公司現任訓練官Whelan Cheng

 

我們一生中,由童年到老年,到底會遇到幾位壞人和貴人呢?可能各一兩位吧!
也有可能各幾十位。每個人的經歷不一。壞人和貴人,他們來來往往,隨著不同的時間,他們也有不同的影響力。

 

壞人和貴人對年輕人來說,莫過於直接影響他們邁向成功的一天。

 

壞人活著跟死人一樣,沒有動力,沒有夢想,沒有感情,沒有方向。。。
壞人給你負能量,每天活在黑暗裡,把抱怨和不滿變作理所當然。
壞人看不到正面的東西,把成功當作運氣,只怪老天沒有天降好運給自己。
壞人的朋友很多,他們是草莓組,都是早放棄,低抗壓性,低EQ的人,流著壞的血,滿身壞細胞和壞基因。

 

他們可能是某某路邊人,你的同學,鄰居,室友,豬朋狗友。。。

 

貴人好像天使一樣,生活多彩多姿,有夢,有理想,有用不完的體力。
貴人每天都看到彩虹,用正面能量感染其他人。
貴人喜歡學習,相信努力可以改變很多東西,邁向成功是沒有捷徑的。
貴人也有許多朋友,他們是樂天派,實力派,陽光男女,打不死的人,流著富貴的血,滿身貴細胞和貴基因。

 

他們是誰?可能是某位哲學家,你的親人,老師,學長,學姐。。。

一般的人會把失敗的責任推給“壞人”,都怪他,是他害我的,是他影響我這樣做,是他教我這樣做,要不,我不會。。。

成功的人就是失敗,也會自我檢討,自我反省,從錯誤裡學習,不找任何藉口,繼續改進。

成功的人真的成功了,更會把功勞交給“貴人”,指此人怎樣厲害,怎樣出手相助,感恩,感謝他的一切。

幾十年的人生,我們真的無法掌握甚麼時候會遇上壞人或貴人。

可是,我們絕對可以不停地複製“貴細胞和貴基因”,主宰最終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