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a  政治大學新聞系
錄取 長榮航空地勤


      去年,有個女孩哭著說再也不要來機場這離別多愁的鬼地方;而今,機場卻成為了她未來起航的原鄉。永遠也忘不了,那升大四的暑假,之前每天在圖書館陪我唸書的朋友,他踏上了前往德國當交換學生的路,那晚在桃園機場送機,不捨的心情成為了我踏上航空業的濫觴。頓時,我體悟到,航空帶著的不只是一群群的旅客,還有著一顆顆期待圓夢的心;他們帶回來的也不只是一群旅客,而是日日夜期盼團聚的思念。

      這樣的想法也許唯美動人,卻也讓我走了一段跌跌撞撞。航空業是不限科系的職業,唸完廣播詞就會知道自己是否過海選,意味著從小到大只會考試的我,不再擁有任何優勢。我不是個幸運的人,前兩次考試失利時,也被狠狠罵了幾頓。

     家長的壓力一直都是可怕的一環,母親疑惑國立大學畢業生為何要做這樣的工作,孩子大學所學的專業在哪裡;爸爸身為長榮的一員,也說到航空業流動率的問題,尤其空服每家航空每年招那麼多,公司裡很多人做不到合約期滿就賠錢先閃人,女生因為時差與工作性質身體搞壞之後,對下一份工作的接軌性也令他十分質疑。因此,他們設下了deadline: 如果研究所開學前沒任何成果,就要乖乖去唸研究所、考公務員,已經錄取這麼好的研究所,就別再想些有的沒的了。

    「死馬當活馬醫」是我當時的想法,趕緊把失敗額度消耗完,就會成功了。面試會緊張,就多去練習面試吧!因此,我挑了很多服務業當自我訓練,外派展店的摩斯的中高階儲備幹部、年薪百萬的UNIQLO儲備店長,最後都成為了路上意外的禮物。面試多到會互相撞期;宿舍阿姨看到我,就知道我又要來借熨斗燙襯衫,還順便問我明天要去哪家大公司「觀光玩耍」兼「練習演技」。在這樣莫名歡樂的氛圍下,我考進了長榮航空。

      我瞭解,這不是我的終點,而是跳板。不管未來會往哪裡前進,我知道航空業是青春回憶所留給我的夢想。曾經在聯合報上看到國泰航空台灣區總經理羅穎怡的故事,智慧與美麗的化身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除了第一線體貼的服務外,航空業背後還有很多像是國際公法上的航權等議題,這些都是她從一個部門專案專員學習起的事情。未來,還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寶物,如果被自己的所學或眼前現況所框限,就會看不到之後更廣闊的世界。

      在一路上,老師們的用心深植在我們心中,除了要認真上課、點出大家的問題外,還要激勵士氣、犧牲色相;課後除了照顧家庭外,還要以古鑑今、博覽群書。一起努力的夥伴們,大家就像是天使般,一起用笑容面對挫折、彼此鼓勵,因為我們知道彼此的價值不因幾次失敗而被貶低,因為我們都很棒,只是求職的失敗額度還沒來得及消耗完;因為我們知道,在不久後的將來,我們要一起在機場開同學會,還約好了要一起當同事。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我們要一起學習、相互陪伴,繼續唱著我們未完的歌,譜下我們未盡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