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da Lai 實踐大學
錄取  立榮航空公司空服員


      過去我都是用羨慕的眼神盯著電腦看著學長姐的心得分享,每看完一次心得就懷疑自己,空服員備必:身高、美貌、語文能力,這些我都沒有,我真的可以完成這個夢想嗎?但是很開心我遇上Whelan,一個總是上課手裡拿著咖啡,極度不喜歡學生遲到,講話還帶著濃濃港音的港仔,第一次看到他我心理懷疑著,他是港仔耶,怎麼駕馭我們這些小毛頭阿?但後來漸漸發現他的用心激起我的決心,另外很慶幸我有一群戰友,這條路很艱辛,絕對不可能單打獨鬥能夠完成,人的一
生中可以遇到多少一起奮鬥夢想的朋友,他們是戰友不是敵人。

      曾經我也充滿自信,但是卻在第一關被秒殺,拿著半張A4的紙都快哭花妝容,實在很想放棄,甚至算塔羅牌、卜卦、算命、到處求神拜佛,以上我全都試過,結果發現,這些只是安慰自己,機會是要靠自己把握,想要有自己的舞台必須下足功夫,於是努力的念英文努力的笑,上班時對著螢幕笑,做捷運時默念英文自傳,讀書會整晚全英文也不知死活的和好朋友手拉手從台北趕去,平常讀書會再累也去參加,最後面試的題目靠大家集思廣益的想出來,這一路的努力最後總算實現夢想。

      我不是第一次就順利考上,長相也不是最出色的,英語能力更是不好,大學四年完全沒有念英文,每次Whelan都寫語言要再加強,內心都會重重受創,因為我知道語言沒有速成,但這一切都是可以準備的,語言不好有語言不好的方法,千萬不要因為這樣放棄,想想自己再過幾年可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了,想再踏進著個行業難上加難,想到這些,不如現在就努力下工夫準備吧!

      這些挫折、失敗、到最後的夢想實現我都經歷過,如今能夠在這邊和大家分享心得,我相信下一個就是你,不要再猶豫了,快點準備吧!機會不等人,不然就等到2018年辣(Whelan會帶著濃濃港音嚷著)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生在這個世代,生在這個一年有10幾次招考機會的年代,不要放棄每個可以面試的機會,我相信面試是可以讓人迅速成長和學習的機會,想要快點擁抱夢想就只能套Whelan每次上課必講的”瘋狂的練習”,唯有下足功夫準備練習,才會從千人中閃閃發光,接下來有好多的機會,希望下一個分享心得的就是你!

 

更多航空資訊 請上 www.tlc.tw/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勢英日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